跟你们说,今天夏至嘞,我婆婆李阿姨一大早就去菜市场了,回来拎了一大袋子冬瓜,我说阿姨咋买这么多,她说这个时节吃冬瓜那是老一辈传下来的规矩,健脾祛湿消暑气,我赶紧学了她的做法分享给你们。
【虾皮冬瓜汤】



【食材准备】冬瓜一斤左右,虾皮一小把,姜丝少许,葱花适量,盐,白胡椒粉
【制作步骤】
1. 冬瓜去皮去瓤,切成薄片,我婆婆说切薄一点容易入味也容易煮透,大概两三毫米那么厚就行了,不用太精确的
2. 虾皮用温水泡个五分钟,洗两遍把那个咸味和杂质去掉,这一步千万别偷懒,不然汤会有腥味
3. 锅里放一点点油,倍儿少就行,把姜丝放进去煸一下,闻到香味了就把虾皮也倒进去,翻炒个十几秒钟,这时候那个鲜味就出来了,老香了
4. 加入开水,一定要是开水啊,冷水下锅汤会发白不好看的,水量大概没过冬瓜多一点就行,大火煮开
5. 把冬瓜片放进去,转中小火煮个七八分钟,煮到冬瓜变半透明的那种状态,就是那种...怎么说呢...看着亮晶晶的感觉
6. 最后放盐调味,撒一点点白胡椒粉,关火撒葱花,搞定
与其天天喝冷饮吃冰棍把脾胃搞坏了,不如踏踏实实喝碗冬瓜汤,又解暑又养胃,我觉得她说的特别有道理,反正我们家从入夏开始基本上隔一两天就煮一锅,有时候加点薏米,有时候加点排骨,换着花样来也不会腻,我家那位和娃儿都特别爱吃,你们也试试呗,做法真的简单到不行,有啥问题评论区问我,我看到就回嘞
更新时间:2026-06-23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