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河南过端午有这么多的习俗,商丘的最为奇葩,还是第一次听说

端午节最常见的过节方式就是吃粽子和插艾叶,但是在河南虽然吃粽子占主流,但是各种五花八门的过端午方式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,尤其是商丘人过端午的方式最奇葩。

南阳人过端午会用白水煮大蒜,煮熟的大蒜是不是就没有那么辣了;驻马店也有煮大蒜,还会煮鸡蛋,带五色线,喝雄黄酒,带香囊;

最奇葩的是商丘,商丘市区和东部几县的小伙伴用伤力草打鸡蛋,虽然我是商丘的,但是属于商丘西三县,也不知道伤力草是啥,我们过端午除了煮粽子还会吃炸的老鸹头,也叫油泡子,炸糖糕之类的。

展开阅读全文

更新时间:2026-06-26

标签:美食   商丘   奇葩   河南   端午   习俗   大蒜   粽子   方式   驻马店   白水   老鸹   雄黄酒

1 2 3 4 5

上滑加载更多 ↓
推荐阅读:
友情链接:
更多:
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  
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