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节最常见的过节方式就是吃粽子和插艾叶,但是在河南虽然吃粽子占主流,但是各种五花八门的过端午方式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,尤其是商丘人过端午的方式最奇葩。

南阳人过端午会用白水煮大蒜,煮熟的大蒜是不是就没有那么辣了;驻马店也有煮大蒜,还会煮鸡蛋,带五色线,喝雄黄酒,带香囊;

最奇葩的是商丘,商丘市区和东部几县的小伙伴用伤力草打鸡蛋,虽然我是商丘的,但是属于商丘西三县,也不知道伤力草是啥,我们过端午除了煮粽子还会吃炸的老鸹头,也叫油泡子,炸糖糕之类的。
更新时间:2026-06-26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