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经常买奶茶的人肯定看到过很多奶茶包装上印有“请尽快饮用”“2小时之内饮用”“1小时内饮用完毕”等字样,有些店员也会提醒“尽快饮用,否则影响口感”。
那奶茶真的必须“2小时”之内饮用吗?先说答案:现制奶茶的话,大家最好还是尽快喝完,最好不超过2小时。
奶茶的口感很好,它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等营养物质,这些营养成分同样受环境中很多微生物的喜爱。一杯现制奶茶放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外界,就会引发各种微生物虎视眈眈。如果奶茶保存时间过长,各种细菌微生物都可能大量生长繁殖,从而导致食品安全隐患。
如果没有任何处理(没有密封或者冷藏),最好在2个小时内吃完;如果超过2个小时,最好重新冷藏或者重新加热后再吃;如果超过4个小时,那就尽量不要吃了。
来源丨科普中国
编辑丨吴登翰 校对丨颜兴
审核丨潘定盼
(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)
❀
❀
❀
❀
❀
更新时间:2026-06-24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