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两天跟公司几个同事吃饭,聊到一个扎心的话题:每天下班回到家,明明累得要死,往沙发上一瘫,心里却有个声音说“这才属于我自己的时间,不能就这么睡了”。
结果呢?一刷短视频就是两三个小时,眼睛看花了,脖子也僵了,心里反而更空虚、更焦虑了。第二天早上起来,后悔昨晚为啥又熬夜。
这种状态,大家是不是特熟悉?
我也是这毛病,直到上周我强迫自己改了一个小习惯——把刷手机的时间,换成了“瞎溜达”。
真不是让我去健身房办卡那种励志故事,没那么累。就是晚饭后,换上舒服的鞋,下楼随便走走。
我发现,原来咱们小区门口那家水果店,晚上八点后半价;原来路边那棵我不认识的树,叶子掉光了之后,枝干长得特别有劲儿;原来晚上遛狗的人这么多,大家见面点点头,那种感觉挺奇妙的。
最神奇的是啥?就这短短的40分钟,我脑子里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工作烦心事,居然自动清空了。
以前我觉得放松就是“不动”,后来才发现,最好的放松其实是“换换脑子”。身体动起来了,紧绷了一天的神经反而松下来了。回家洗个澡,往床上一躺,那种疲惫感是充实的,不是虚脱的。
而且,这招还能治“晚饭吃太撑”。咱们这年纪,肚子上的肉是一点点长出来的,只有走起来,才能一点点把它减下去嘛。
今天下班,你也别刷手机了,试着出去溜达一圈?哪怕只走20分钟。回来告诉我,你看到了什么不一样的风景?
更新时间:2026-06-26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