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现在到入伏,每天早上吃2片,散寒暖精神足,别不懂错过了

从现在到入伏,每天早上吃2片,散寒暖精神足,别不懂错过了


老话常说冬病夏治,现在距离入伏还有一段时间,正是调理身子的黄金时候,好多人都忽略了,实在可惜。不用买贵的滋补品,家里简简单单泡上一罐醋泡姜,每天早起空腹吃上两片,坚持一段时间,身上舒服不少。



不少人身上寒气重,一到夏天就犯难受。吹会儿空调手脚冰凉,肚子总发凉,吃点凉西瓜、冷饮就胃胀拉肚子;早上起床浑身发沉,提不起精神,脑袋昏昏沉沉,干啥都没力气,这都是体内寒气堆积惹的祸。


夏天外面热,体内寒,很多人贪凉,天天冰奶茶、冰水果,长时间待空调房,寒气藏在身体里排不出去,等到秋冬手脚冰凉、腰酸乏力全都找上门。趁着入伏前这段时间,趁早把寒气散出去,一年身子都舒坦。


生姜本身就是散寒好手,温温的能暖脾胃、驱散一身寒气,生姜辛辣的劲儿,能打通体内淤堵。单用生姜容易辣胃,搭配米醋泡一泡就刚刚好,醋能中和姜的燥气,不伤胃,还能把姜里的营养更好锁住,温和不刺激,老人中年人都能吃。


每天早饭前空腹吃两片醋泡姜,不用多,两片足够。一口慢慢嚼烂咽下去,过一小会儿就能感觉到肚子里暖暖的,整个人都通透。


坚持吃几天就能明显感觉到变化。早上不再昏昏沉沉犯困,起床立马有精神,上班干活不萎靡;脾胃暖和了,吃凉东西不容易胀气、胃痛;体内寒气慢慢散掉,手脚冰凉的毛病有所缓解;湿气重、浑身发懒的情况也会减轻。


做法一点不复杂,普通人在家随手就能做。








很多人踩坑,泡姜的时候沾生水、带油,放两天就发酸变质,这点一定要留意。泡好之后每天早上取两片,筷子也要干净无水,保存时间更长。


给大家提个小提醒:只适合早上吃,晚上尽量别碰姜。早上人体阳气升发,吃姜刚好助力升阳散寒;晚上身体该收敛,吃姜容易燥热睡不踏实。胃酸特别严重、容易上火口干的人,少量吃就行。


现在离入伏还有一段日子,正是养阳驱寒的好时机,别总依赖各种保健品,一罐醋泡姜便宜又实用。每天两片,慢慢把体内积存的寒气排干净,脾胃暖和,整日精神饱满,别白白错过这个夏季调理的好机会!

展开阅读全文

更新时间:2026-06-24

标签:养生   早上   精神   寒气   体内   脾胃   生姜   手脚   冰凉   暖和   会儿

1 2 3 4 5

上滑加载更多 ↓
推荐阅读:
友情链接:
更多:
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  
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