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过了,但粽子还剩不少吧?
不用愁了,我发现了一些新吃法,换着花样来,也太香了叭!
这下谁家还剩粽子?照这吃法,再给我10箱都不够!赶紧动起来,别等硬吃完了才后悔没早点发现这些吃法。
泰餐里必点的芒果糯米饭,既然先有粽子,那就可以平替了,刚好黏黏的,省了从头蒸糯米的功夫,方便好多,还多一丝粽叶香。

要说粽子的选择,清水粽天生就是做芒果糯米饭的料,甜粽也挨边,咸粽就很奇怪了,往下看,总有适合咸粽的。

做法也是超级简单,粽子热热剥好,芒果切成片,椰浆倒倒,搞定!
这里要注意,椰汁不太行,得用椰浆,浓郁之余,本身也有盐、糖调味,才有那个感觉。

吃的时候,一定要戳上粽子和芒果一起入口,甜软、糯韧、奶香,三重口感直接起飞,不用去店里三四十一份,开着空调,看着剧,想吃几分钟就能吃到,很爽。
粽子怕是也没想到吧,这辈子自己还能不单是主食,而成了甜品,身价都上来了!
粽子烤着吃,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吃法。

加上现在有了空气炸锅这东西,就更有折腾的动力了,我们时不时提供几个空气炸锅菜谱,也是让大家的锅买都买了,不要闲置嘛。

粽子这不就赶上了?用空气炸锅做粽子,有个要点:喷油!喷油!否则干巴费牙,进锅前喷点,撒完佐料再喷点,出来才会是外酥里嫩的。

才更是香到灵魂出窍的!如果是咸粽,丰腴油脂被激发出来,满嘴流油;如果是甜粽,能让细腻的馅更加细腻,达到流沙的程度。
反正就是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从脆到糯、从干香到油润,啥都顾不上了,脑子里只剩下四个字:赞美碳水!!!

要是想懒一下,也可以整个烤,蒸好后进空气炸锅,180度10分钟,翻面再10分钟,一般都能烤透,还是要记得翻面时刷层油,给它一层脆壳焦香。
觉得更爱脆皮部分的话,那就直接爆改大锅巴,当零食吃,巨过瘾!

常规操作还是先蒸好粽子,然后拿个纸托,刷一层油,不然可能会粘纸上;
接着把粽子压扁、擀薄在纸托上,再刷层油,送进空气炸锅;

之后180度20分钟,中途翻面,出来就是一片金黄金黄、焦焦脆脆的糯米锅巴。

带馅的话,原味就够,不带馅的可以撒点料,开吃。
这种吃法,越嚼越上头,就是腮帮子有点累,以及怕上火,可以配点茶,粽子库存-1!
这么煎,我也试过几次,但据两广人说,他们早就这么吃了,咸粽是他们的广西惠灵顿。

跟前面空气炸锅烤一个路子,但要是不嫌麻烦,锅里油煎烟火气更足,油脂更丰盈。

类似煎糍粑、汤圆,糯米类这么做,基本没有翻车的可能,油可以少放点,而且煎的话可以不用先蒸熟这一步,直接切片,不易松散、粘刀,然后小火慢煎。

待煎到两面金黄,就可以出锅了,那叫一个香迷糊!
外面是脆脆的米香味,里面仍然软糯拉丝,再撒点辣椒面简直了,保准吃一次明年首选,怕腻就用生菜包着吃,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还可以裹鸡蛋液煎,是南方的童年饿梦吃法,有时候还就馋这口,出锅前撒把葱花,香得咧!
手抓饼你吃过,手抓粽你试过吗?又是一个思路打开。

不粘锅可以直接操作,铁锅先来复习一下热锅凉油,即热锅到冒烟、润锅、倒凉油,然后再把蒸好的粽子放锅里压平;

接着拿出食材中的混凝土——鸡蛋来定型,之后撒芝麻、翻面,只在外面买过煎饼果子的朋友可以趁机锻炼一下技术了;

最后加上一切想吃的配料,淋上酱,一裹,我天,第一口就得沦陷!
说了这几个之后,其实,有些吃法的确有争议,基本都是关于热量、升糖的问题,把高糖高油的东西当洪水猛兽一样,其实偶尔吃一下,也没那么严重,下顿吃点健康的,中和一下就好啦。
前面都是热吃,来清爽一下,贵州冰浆,大家应该都听说过,灵魂就是糯米。那么一拍脑袋,粽子不就是现成的糯米嘛。

清爽挂的黄瓜粽子冰浆,在这个端午后炎热的天气里就可以安排上了。

比较好的方法是,除了粽子以外的食材先打好,想浓郁点,可以加根牛乳冰激淋,也可以用炼乳替代;
之后再放粽子,浅ri一下就行,一起打口感太黏糊,嚼不到什么,不好吃;
还要注意,冰块不要太多,或者不放,否则会像奶昔,可以打好后再放冰箱冷一阵。

如此做出来,貌美、刮油、好吃,非常非常清甜可口,黄瓜可换成芒果、西瓜、绿豆等,都是夏天适合的食材。

另要说了,万物都有邪修版本,粽子冰浆也不例外,能省一步则省一步的版本来了:

那就是,买杯现成的冰沙!如果你的城市没有冰浆或者糯米酸奶那些,这就是个不错的平替方案。

就只用上述方法的后一步,同样消耗了粽子,还能更快吃上。

是不是非常机智?凉意和嚼感一起吸上来,夏天就靠它续命了。
同样是贵阳的吃法,贵阳糯米饭的偷懒版,现在就是复刻的机会!

懒上加懒的别忘了先给碗套上个保鲜袋,之后不用洗碗,还方便手持。
接下来就可以正式开工,先把粽子压扁在碗里;

接着加入老干妈、酸豆角、酸萝卜、花生米、土豆丝等配料,别忘了贵阳版点睛之笔——少许白糖,用来提鲜和平衡辣味;

最后揉捏成一个紧实的饭团,就搞定啦。用粽子,整体更黏糯,打工人中午便携口粮,晚上下班快速吃上饭的选择这就有了,巨顶饱!
冷吃还有一个神仙吃法,变成雪糕更惊喜。

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没有在小卖部吃过粽子雪糕,当年觉得神奇,粽子也能做成冰棍?现在想想,那不就是剩粽子的解法吗?

自己做也超级简单,粽子加热后放在保鲜袋里,加入牛奶、糖、奶粉,然后隔着袋子一顿揉捏匀,再捋成冰棍的形状,最后插上筷子,冷冻一晚上。
第二天吃,紧实Q弹,咬下去那种轻微的阻力感,太好吃了!
当下就是很后悔很后悔,以前那些剩下的粽子,我居然全扔了,幸好今年发现了这些吃法,不知道怎么吃的朋友们,赶紧学起来吧。
更新时间:2026-06-26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