诞生至今已有41年,Linux 7.2内核将移除苹果AppleTalk协议

IT之家 6 月 18 日消息,据科技媒体 Phoronix 昨天报道,Linux 上游开发者已决定将苹果 AppleTalk 协议从 7.2 内核中彻底删除,移除近 4000 行源代码。

IT之家了解到,AppleTalk 是苹果 1985 年发布的一套专有通讯协议,诞生至今已有 41 年。它能够在局域网环境中,为 Macintosh 电脑提供简易的自动发现和联网功能。

不过从 20 世纪 90 年代起,标准化的 TCP / IP 协议全面普及,AppleTalk 已在过去二十年间逐步退出历史舞台,苹果也已经在 2009 年放弃支持该协议

负责维护 Linux 网络子系统的开发者 Jakub Kicinski 在移除代码说明中写道:“根据维基百科信息,AppleTalk 已经从 2009 年起随 Mac OS X 10.6 移除。近期我们收到了大量 AI 生成针对该协议的修复补丁,但根本没人审查”。

因此,开发团队决定将 AppleTalk 与其他被淘汰的网络协议扫出 Linux 主线内核。

延伸阅读

AppleTalk 协议是苹果公司为其 Macintosh 计算机开发的专有网络协议套件,于 1985 年随 Macintosh 系统发布,主要用于局域网内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。在 Linux 7.2 内核之前,Linux 内核已计划移除另一个源于微软 Windows XP 时代的古老协议 USB RNDIS,该协议同样因存在安全漏洞且不再必要而被提议移除。

展开阅读全文

更新时间:2026-06-22

标签:数码   至今已有   内核   协议   苹果   苹果公司   开发者   网络   子系统   微软   套件

1 2 3 4 5

上滑加载更多 ↓
推荐阅读:
友情链接:
更多:
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  
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