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带娃带妈,一老一小,去看龙舟赛。出门前纠结了下,是在昆山看还是去苏州看。想着昆山今年在娄江,估计人一多挤不进去的,金鸡湖水面广,怎么着也能有个空的吧。

刚转进现代大道,就收到了短信。说是“监控”好像也没毛病哈哈哈,就想说可真人性化啊,预判了需求~还没到地就期待起来了。



下了车,湖边广场上已经一派热闹景象了。
穿进人群,有机车展、非遗市集、美食市集、机器人表演,人太多没顾上拍照=.=还搭了舞台,不过把观众围在了很靠外的位置,加上阵雨多打伞,各种遮挡就是了。
还有很多端午主题的体验活动。游客从老到小,老外也挺多。


我们直奔湖边找观赛位——结果围栏边上早就站满了两三层人...天呐努..我们仨平均身高一米四,小矮个~连个龙舟影子都看不到。

离龙舟出发点越远,人群越稀松。因为赛道挺短,视野相对较好的观赛区范围就很小了。站在奚美娟手印这,手机放大三倍、八倍,全是糊的,跟以为的那种龙舟竞渡、锣鼓喧天的气氛没点关系。


现场其实立了好几块电子大屏实时直播比赛画面。想着人都来了,谁要看屏幕的?
看的,看的就是屏幕不光跟着人群看屏,还正好赶上翻船瞬间镜头被切走~这不就跟演唱会买了最后排一样样的,不看大屏幕,还能看啥...

对了,今年大概是有管控,天上只看到一台航拍机。龙舟赛的魅力肉眼可见啊,游客是真多,安保也多。赞助商的飘旗和展位也超多,阵仗拉很大。但你要说能真正能看清龙舟赛的,太少了。


有人自己带了垫脚凳,有把娃扛在肩上的,还有人扛着打鸟级别的大镜头,结果找不到地方支三脚架...
这还是第一次带娃来看龙舟,也是失策长经验了。要么就别来凑这个热闹,要么下次高低得带望远镜...

40分钟到苏州,看了10分钟。问娃龙舟好看吗?不好看。问说明年还看吗?不看了。无趣得竟然整个美食集市逛不到一样他想吃的,给看扫兴了~
看时间还早,突发奇想说带他去个神秘的地方——远处的“东方之门”,去划船。
没错,就是那个形似大裤衩的地标东方之门,里面真的能划船...啥船咱也说不来,反正就是在高楼里修了一条室内水道,坐着小船慢慢划...
从月光码头一个站到东方之门,地铁站里连着一个民国风的地下商业街,挺好看,但意外几乎没什么店铺开着。按理说地铁站人流量不小,怎么会这么荒。话说之前在青岛也见过类似的民国风地下街,也没热闹起来,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。


话说回来,你们肯定想不到,在东方之门这么高大上的建筑里,还藏了这么片仿古街区吧。有楼有桥,顶上甚至还做了蓝天白云的天幕。


两人位的小船,配了两把桨。说起来简单,真上手才发现,两个人节奏对不上,船就不听话的。要么往墙上撞,要么原地打转。我跟娃是毫无默契,他划嗨了一顿乱颠,水都溅湿裤子,我怕翻船拉高了嗓子。

反正就这没节奏的节奏,漂完上岸。想想那些龙舟队,一条船上几十号人,要想把桨划到一个频率上,那得多费功夫,真是不容易。

来这玩的人并不多,我们在那阵前后就五六组家庭吧。这一层仿古建筑也是灯火通明了,反倒有种说不出的冷清感。
突然好奇起其他楼层是不是也这样。往上啥情况不清楚,就顺路一层层往下坐电梯的。每层都停下来看一眼。

该说不说,连电梯厅都装修得讲究,还是那句话,就是没啥人啊...看楼层引导,基本每层也就一两家店开着...可以叫层霸了不...

震惊的是有个欧式穹顶大厅,特别气派,走近后在下面说话,回音大得离谱,也不知道是用的什么材料,讲话自带混响。

整体风格多元啊,明清古风的、民国的、欧式的,看着是下了本钱的,只是太空了,空得不明所以。说到这里是不是对摩天大楼开始去魅了...

这一天下来,也挺开眼界的,只不过是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。出来溜达就是这样,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~尽量开心,不开心你就深呼吸
更新时间:2026-06-24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