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飞鱼

最近时常会想起一个人,因为我们之间有段意难平的故事,而这份情感又是因我终结,虽然时过境迁,但依旧心存愧疚。
最近时常跑到对方的朋友圈去看对方的动态,每每心潮澎湃不能自已,这辈子不出意外应该不会再相遇,只能是相忘于江湖。
看着他发布的动态中,再也没有理由去联系他,只能默默祝福他,希望他能够过得到。
其实在中文里头,我最喜欢两个词,一个是“你好”,一个是“再见”。
有的人,相遇过后,转身就是再也不见。
如果能够再次相逢,我会说一声“好久不见”。
只是,人生如过客,有的人注定就是相遇一场,无法走到最后。
或许你也有一个藏在心里时不时就会想起的人,却只是想念而已,不能联系。
那么最好的对策,就一个字:藏。

成年人的世界中,会遇到很多人,总有一个人让你牵肠挂肚,总有一个人让你爱而不得,成为人生的遗憾。
其实遗憾也是人生的一部分。
因为人生是不完美的,不管是爱而可得,还是爱而不得,人生总有一些东西是自己一辈子都无法拥有的。
选择往往意味着得到和失去共存。
当你选择一样东西的时候,也许就会失去另外一些东西。
往往有时候,我们也是因为选择,所以错过了某个人。
面对原本自己喜欢的人,可是错过了,回头看到,对方已经开始了新生活,开始有了新的人生阶段,那么即使自己再想念,也无法去打扰对方的生活,也不能去联系对方。
那么我们真的是要学会放下,克制自己的想念,即使看到了对方,也不要去打扰,而是装作不认识,看着对方过得好,那么心里默默祝福,其实就是最大的体面。
在对方看不到自己的地方,稳住自己的情绪,别以为错过而痛恨自己。
人总是需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,不管当初选择什么样的路,我们都不要后悔。
也许偶尔还是会想起对方,但人终究都要学着长大,藏起想念,其实就是克制自己情绪的一种方式。

有的人,转身就是一辈子。
即使你很想念一个人,却不能继续联系对方了,那么就要学会藏起自己的思绪,藏起自己对这段感情的动摇,别让自己摇摆不定,而是控制自己,不去打扰,不去纠缠,不去有交集,才是最这段关系最体面的成全。
我们这一生,能够遇到一个人,深爱过,虽然没有走到最后,其实也是一种缘分。
只不过,人生充满着不可预料的因素,每个人随着时间的流逝,其实是会改变的。
每个人做出的选择,其实都是在对人生的清楚认知,都是在走自己的人生路。
如果有交集的两个人,人生会碰撞出精彩的故事,如果没有交集的两个人,人生各自续写着各自的故事,没有对错,我们都应该学会成全。
藏,其实是对自己,对对方最高级的爱,不是占有,而是成全。

当你藏起了纠缠,藏起了打扰,那么你的时间和精力,会更加专注在自己身上,而不是在内耗自己。
或许年轻的我们,曾藏不住自己的想念,让自己很疯狂,甚至是失控,无法理智看待对方已经离开了,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,始终放不下,总控制不住自己,不由自主去找对方,去联系对方,却换来的是对方的冷漠。
后来才明白,不打扰,其实就是最大的体面,也是一种更很成熟的相处方式。
人只能从内打破,才能长出新的自己。
愿你的想念能够长出新的血肉,不是困住自己,而是翅膀,让自己展翅飞,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-END-
更新时间:2026-06-26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