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至后,3种豆子一起煮,胜过吃肉,湿热少了,上热下寒也缓解了

我婆婆李阿姨又教我做了个好东西,这三豆汤啊,我学会了赶紧分享给你们,就是用赤小豆、绿豆、黑豆一起煮的,我婆婆说夏至一过这个汤就得安排上了,我家喝了快两周了,跟你们说,真不骗你们,整个人都清爽了不少。




【食材准备】


赤小豆30克,绿豆30克,黑豆30克,冰糖适量,不是,也可以不放糖,我婆婆说原味的祛湿效果更好,清水大概1500毫升左右吧,我每次就是用那个电饭煲的内胆量三碗水。


【制作步骤】


1. 三种豆子分别用清水冲洗两遍,把那些瘪的坏的挑出来扔掉,然后混在一起用清水泡上,最少泡两个小时,我一般都是头天晚上泡着,第二天早上起来煮,泡过的豆子煮起来省时间,也更容易煮烂咧。


2. 泡好的豆子连泡豆子的水一起倒进锅里,再加清水没过豆子大概三指宽的样子,大火烧开,烧开以后你会看到上面有浮沫,用勺子把那个沫子撇掉就行了。


3. 转小火慢慢煮,至少煮40分钟到一个小时,中间不要老掀锅盖,我之前就犯过这个错误,老想看看煮好了没有,结果越掀越不容易烂,李阿姨说你就盖上盖子别管它,让它自己闷着煮就对了。


4. 煮到豆子都开花了,汤变得有点粘稠的那种感觉,就差不多了,如果想喝甜的就这时候加冰糖进去搅一搅,关火焖个五分钟让糖化开。


5. 放温了再喝,千万别冰镇,我婆婆特别强调过这个,说你冰镇了就白喝了,寒凉进去把脾胃伤着了,祛湿的效果全废了。


我家那位喝了两周了,嘴巴没再起泡,肚子也没那么怕凉了,娃儿的舌苔也比之前干净了不少,我自己嘞就是感觉脸上没那么爱出油了,以前到下午T区都是油光光的,现在好多了,反正这个东西便宜又简单,三种豆子加起来也花不了几块钱,比买那些祛湿茶划算多了,你们也试试呗,有啥问题评论区问我,我看到就回嘞。

展开阅读全文

更新时间:2026-06-24

标签:美食   湿热   夏至   豆子   婆婆   赤小豆   绿豆   阿姨   沫子   我家   效果   东西   感觉

1 2 3 4 5

上滑加载更多 ↓
推荐阅读:
友情链接:
更多:
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  
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