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小米17系要上线这么多款机型?

都2026年了,小米17 为什么要反复发布上市呢?第一台小米17是2025年9月发布。

小米17系列的确发布的多,应该是目前小米发布最多的款式系列产品了,最开始有小米17、17Pro和17ProMAX;接着发布了小米17ultra和小米17ultra徕卡版本!2026年小米又发布了小米17Max,最新的一次是小米17T和小米17TPRO。

这一代产品的确发布的!如果让我猜测原因,我觉得应该是产品品牌、产品利润、内存涨价等因素决定的!

首先小米17系列是跨代产品,直接和iPhone一样命名,最开始的17和17Pro以及ProMAX和iPhone几乎都同尺寸,Pro和ProMAX甚至都可以共享手机壳了!

当然这一代由于特殊的后背设计,争议很多销量也挺高。小米17系也算是一个非常知名的产品系列了!那多推出一些机型,也是将热度最大化利用!

当然我觉得第二个地方是最关键的,那就是产品利润,前一段时间我说了,小米今年在一些百元机和千元机阵营好像发布机型缓慢了,着力在旗舰机和高端旗舰了!

在内存涨价的今天,百元机和千元机真的没法做,也不好做,你说涨价吧!这是卡位的基本盘涨价了会不好,不涨价又没有利润!于是就有了替代法,让这个系列延迟发布,让适合发布的也有利润的价位段机型发布,那么17系列就是最好的方案。红米是K系列,其他的系列都没有多少动静!

我们要知道国产手机的阵容中,一款手机的热度或者新鲜度很难能保持半年的,半年后基本是有同品牌机型发布的,可能不是一个型号,也不是一个价位段,就是为了增加用户选择性,甚至有一些系列销量好一年都能发布两次!

不像iPhone,发布之后就能维持一年!

那小米如果有一些机型先缓一缓,内存涨价不适合退出来,总要保持活跃,还是要推出一些用户多元化选择的机型,那么引进国外发布的销量好的机型,以及顺应趋势热度,大家喜欢大屏的max的,打造MAX就是一个好的契机!

听说也准备做ari,发现ari把握不住,于是就做了更加保险的MAX,因为发现ari很难做到小米的性价比!

说白了,小米17系列这么折腾着反复发,归根结底就俩字:赚钱刷存在感。内存一涨价,低端机根本赚不着钱,小米干脆就猛推17这种高端货,利润高啊。再说现在手机热度也就半年,不隔三差五出个新版本,谁还惦记着你?用户喜欢大屏,就加个MAX;发现ari玩不转,就搞更保险的。这么一来,既把钱挣了,又让牌子一直热热闹闹的,多划算!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,欢迎关注我“创业者李孟”和我一起交流!

展开阅读全文

更新时间:2026-06-24

标签:数码   小米   机型   上线   系列   利润   产品   热度   销量   百元   内存   半年

1 2 3 4 5

上滑加载更多 ↓
推荐阅读:
友情链接:
更多:
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  
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593号

Top